创意设计学院举办第九期“大师开讲了”名家藏书票艺术知识讲座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3-04-13浏览次数:13

412日,创意设计学院举办第九期“大师开讲了”,邀请著名藏书票收藏家、版画藏书票鉴赏家王嵘作题为《版画珍珠,藏在书中的艺术--藏书票》的专题讲座。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宗怡主持,视觉传达设计、艺术设计等专业60余名学生参加。

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藏书票的兴趣和了解,王嵘从藏书票的历史背景入手,探究了其对版画艺术的贡献和对社会发展起到的作用。藏书票是指贴在书的扉页上的小版画原作,非印刷图片,是由个人或者机构委托版画艺术家为其创作的有限艺术品,被誉为“纸上宝石”和“版画珍珠”。王嵘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藏书票的制作技法、藏书票的版种等知识。

讲座结束后,王嵘带领同学们一同参观了“版画珍珠 一票一世界--藏书票主题系列展览”,零距离感受版画的魅力。

(供稿人:吴小磊;编辑:谭喻天;审核:孙晓瑨)